My Github

Kafka入门实战教程:学习总结目录索引

0 Kafka学习路径

在学习Kafka的途中,我总结了一个系列的Kafka学习征途系列教程,它只选取了我认为最实用的部分整理出来,以及结合我最熟悉的.NET技术栈进行了演示。

而一些我觉得在实际中用处不大的部分我没有整理,比如:重平衡机制等,这些可能对于面试会有用,不过我不是抱着面试八股文的目的来总结这个系列的,所以大家可以自行搜索学习。

现在我将它分类整理成一个学习路线图,分享与你。

下面,我将参考上面这个脑图将本系列的Kafka学习总结分类整理,希望对你有帮助。

1 认识与安装Kafka

Kafka的基础概念与术语(了解Kafka基础概念,必读篇)

Kafka集群环境搭建(基于Zookeeper,Docker部署)

Kafka集群环境搭建(基于KRaft,宿主机部署)

2 应用开发集成Kafka

.NET Core集成Kafka完成Pub/Sub(发布订阅是最常见的使用场景)

提升Producer吞吐量与消息可靠性的实践(客户端的必要配置,迅速提升吞吐量与消息可靠性)

Kafka Streams基础概念(了解了解Streaming流式计算基础概念)

.NET Core编写Kafka Streaming应用程序(自己编写一个Streaming应用,有可能是全网第一篇介绍.NET编写Kafka Streaming应用程序的文章

深入了解Offset(Offset基本概念,存在哪里,如何使用,客户端提交等话题)

3 一些Kafka最佳实践

重要的Kafka集群参数配置优化(Kafka Broker端集群的重要参数,必须了解)

调优Kafka的一些最佳实践(Kafka性能调优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从多个层次来优化)

Kafka常用的Shell脚本(Kafka提供了一些很有用的Shell脚本,值得了解)

4 总结

在学习的路上,保持好奇心+坚持做笔记,然后开始Practice,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参考资料

极客时间,胡夕《Kafka核心技术与实战》

B站,尚硅谷《Kafka 3.x入门到精通教程》

 

posted @ 2022-07-28 22:31  EdisonZhou  阅读(4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