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C#&.net2.0的windows服务创建与安装

 

起因:一台服务器中部署的程序,停电后未按照计划任务正常启动。

一、创建并配置Windows服务程序

开发工具VS2015

Framework版本2.0

1.新建Windows服务

2.在Service.cs中编写服务程序所需要执行的操作

服务运行时会自动加载Service1中的代码,亦有OnStart(),OnStop(),OnShutdown()方法分别对应服务启动,服务停止和计算机关闭操作。

 

3.添加安装程序并配置服务属性

3.1在Service.cs中鼠标右键单击,添加安装程序。

3.2配置serviceProcessInstaller和serviceInstaller

3.2.1默认账户类型,后期可在服务属性页登录标签下修改。

 

3.2.2配置默认启动方式和服务名称

3.2.3 配置安装过程相关事件

二、安装服务

1.方式一:通过打包安装程序安装

工具→扩展和更新→联机,搜索installer,选择MicrosoftVisualStudio2015Installer进行下载安装

 选中解决方案,右键新建项目,选中setup project

创建项目输出

选中想要安装的服务

进行自定义操作

 

 添加安装自定义操作

添加卸载自定义操作(与添加安装操作步骤相同,但在参数设置中加上/u)

配置完成后生成项目,会在安装程序项目目录的Debug文件中找到对应的安装包

2.方式二:通过命令行安装

在Windows系统文件中的.NET目录找到对应Framework版本的InstallUtl.exe文件,后跟编译好的服务.exe文件进行安装。

卸载时在InstallUtl.exe后加参数 /u 即可

 亦可通过批处理简化操作

详见:https://www.cnblogs.com/ecouter/p/9337323.html

注:使用该批处理时,请将InstallUtl.exe和自己编写的service.exe放在同一目录下,使用管理员权限运行。

posted @ 2018-07-19 18:00  荒湮雾海  阅读(46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