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选择

一、背景

人生处处是选择,从小到大,每时每刻都在选择。选择是一个新的开始,也是让人纠结痛苦的决定。

最近的我就是这样,被迫需要作出一系列的选择,而我又是一个不够果断决绝的人。

整个过程中,不断遇到两难境地,很是痛苦,希望可以通过咨询其他有远见的人,能够帮我指明一条道路,但往往他们的结论都不是明确的。

此时最直接的体会:最终决定还是要靠自己。通过和各人聊天,发现了他们想法中的一些共性,现在结合我个人看法总结如下,希望能为我目前的处境指明方向。

 

二、个人想法记录

第一层原则:

1、自我情况

  • 明确个人的长期目标
  • 拆解长期目标为短期里程碑
  • 自己距离就近里程碑还差什么

2、自我所求

  • 在哪里能得到我想要的
  • 在哪里能更容易得到我想要的

第二层原则:

以人为主,事在人为

就目前个人情况来看,其实无论做什么领域的事情,都不是最重要的,那么最重要的就是选择对的人,一个挺你的人,一个值得你学习的人。

 

默认原则:

服从安排,随遇而安

 

三、我的选择

积累资源、提升自我

posted @ 2018-11-15 18:57  杰哥妥妥的  阅读(1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