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C与C++社区混战,C#会重蹈覆辙吗?

自从读了firelong老师的文章,学生恍如醍醐灌顶一般对了信息技术(俗称IT)有了发展的、与时俱进的深刻认识。

拜读之后,学生发现firelong老师所提出的超越当前科技XX年观点依然不够,firelong老师说他欢迎补充的,我就补充补充。依学生之愚见应当如此这般:

 

删除以下这些:

1. 面向对象(C没有面向对象,依然活的很好,还受到linus称赞。依据:firelong老师删除“特性”观点。)

2. 接口(用抽象类代替,C++没有接口一样活得很好。依据:firelong老师删除“特性”观点。)

3. 构造器、字段、方法(不过一些函数、变量而已。依据:firelong老师删除“属性、索引器、析构器”观点。)

4. 垃圾收集(直接手动分类处理垃圾,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依据:firelong老师删除“JIT编译”观点。)

5. 异常(没必要,用的很少。用返回值吧,定义一个超级大的枚举或者常量足以。依据:firelong老师删除“泛型”观点。)

6. 并发支持(老实说我没理解这是什么东西,也许是说并行计算?总之,去掉,还是用其他语言来做吧,或者干脆买单核CPU。依据:老师删除“Linq(to sql)”观点。)

7. 和其他语言的互操作(类似P/Invoke)(用处很小,如果要用其它语言,就干脆全用其它语言。依据:老师的删除“反射”观点。)

8. C#(c#的工作可以由vb.net来做,参考Java。依据:老师的删除“委托和事件”观点。)

9. .NET(去掉,真想做企业应用/web,让Java/ruby/python去做吧。依据:老师的删除“dynamic”观点。)

10. 计算机(没必要,用的很少。算盘省电又低碳。依据:老师的删除“泛型”观点。)

11. firelong老师(没必要,有我就够了。依据:老师的删除“Linq(tosql)”观点。

 

欢迎老师批评指正。

 

附:firelong老师论文的传送门:http://www.cnblogs.com/firelong/archive/2010/06/20/1761357.html

 

最后我还是那句话:哪个语言那个平台好,哪个不好跟我们这些P民有半毛钱关系。连个Python Web框架提交几百行代码,人家都不理不睬的,还整天忧国忧民的提微软、IBM操心,烦啊。

posted on 2010-06-22 13:29  Fisher.W  阅读(1568)  评论(1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