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使用topshelf包装redis为windows服务

2014-07-03 18:29  Ecin  阅读(1679)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Redis服务端目前用的是控制台程序运行,部署的时候能作为windows服务后台运行感觉更好。找到一篇文章Running Redis as a Windows Service,利用windows installer实现的。如果使用topshelf,岂不是可以兼容mono,于是自己动手写了,实现很简单,代码已发布到github上 redis-topshelf

如何使用?

1.打卡配置文件,配置文件描述如下:

image

redis.service.name 服务名称
redis.service.displayname 服务显示名称
redis.service.description 服务描述
redis.server redis服务端运行文件名
redis.conf redis配置文件名
redis.cli reids客户端路径文件名
redis.path reids所在根目录

如果是下载的最新的版本的redis, redis文件名应该都一样,只需要指定reids所在根目录就行了。

 

2.安装与卸载windwos服务

      安装服务执行文件install.bat,卸载服务执行文件uninstall.bat。

image

运行效果如下:

image

image

 

当然,也可以直接运行文件redis-topshelf.exe启动服务作为控制台: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