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Dockable Window开源组件分享

2012-02-13 16:17  Ecin  阅读(2103)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可停靠窗体组件(Dockable Window)类似于Visual Studio 的界面,在所分的区域中可以选择任意停靠,非常强大。这样的停靠组件用作于C/S程序框架的一部分,效果相当不错。下面就介绍几款还不错的开源组件:

1.WinForm开发的Dockable Window

在codeproject找到了一款功能基本完整的可停靠窗体组件Visual-Studio-IDE-like-Dock-Container,下载地址在这里,作者接连写了两篇文章来介绍该组件的使用。运行后的效果如下:

image

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运行的时候选择菜单栏“Work”选项,点击”Initialize”,初始化整个界面。

 

在这里,不得不推荐另一款咱们国人开发好的绝不逊于上面的一款窗体停靠组件DockPanel Suite,下载地址在这里。在园子里也可以搜到基于此开源组件开发的C/S程序,目前最新的版本是2.5 RC。

在sourcecode中有一个异常强大的基于VS2003/VS2005的界面效果实例:

image

基于此,我再分享一个基于DockPanel Suite组件开发的另一款远程连接桌面开源软件UltraRDC,该工具针对操作系统Window7和Windows2000XP/Vista都实现了兼容。本人比较懒,已经使用该工具替代了之前傻乎乎的远程桌面操作方式,既要输入命令mstsc,还要输入用户名密码,而且每个远程桌面切换也不方便。该工具运行的效果如下:

image

此工具可以记录历史连接远程PC,使用很方便。

 

2.WPF开发的Dockable Window

下面的介绍的可停靠窗体组件AvalonDock使用WPF开发,在codeplex上也有使用教程。运行效果如下:

image

此款软件给WPF项目的人带来了福音,当然,该组件也可以在winfrom中使用。建议大家使用v1.3版本,我使用的最新版本v2.0貌似不是很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