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是风

学或不学,知识都在那里,只增不减。

导航

npm修改源地址,使用nrm管理源仓库地址

壹 ❀ 引

事实上现在大部分的公司,都会有自己的npm三方包管理仓库,利于三方包版本管理以及项目三方依赖稳定性。但如果我们npm配置了公司的源仓库地址,以后所有的三方包来源都将以这个仓库为准,假设你现在要下载一个仓库没有的包,很自然的会提示报错,告诉你找不到这个module,那么本文主要记录源地址修改常规操作,以及更方便管理源地址的nrm使用记录。

贰 ❀ npm源地址查看与修改

以下操作假定大家已经提前安装好node以及npm,不确定可以在终端执行node -vnpm -v查看是否有版本提示。

那么我现在想看到我当前npm源地址,可以执行如下命令:

npm get registry

npm默认源地址就是https://registry.npmjs.org/。但因为网络受限,使用默认地址可能在某些抽风的时间段下载包特别慢,因此就有常见的将源地址替换成淘宝镜像,那么我们就可以执行如下命令:

npm set registry 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可以看到当我执行了上述命令后,再次查看源地址已经正确展示为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也就是淘宝源地址。

那么假设我们公司有自己的npm源地址,大家还是一样的执行上述命令,只是具体的地址得换成公司的源地址即可。

叁 ❀ 使用nrm便捷管理源

知道上述两个操作,其实已经满足了我们日常源地址查看以及替换需求,但假设我现在有一个公司的项目以及自己个人的项目都需要开发,个人项目使用的一些三方库公司源仓库又没有,那我们就无法避免的需要频繁的替换源地址,查找get设置set都好说,时间久了这么长个源地址难免记不住,有没有什么工具能够像表格一样帮我们记录好我们需要使用的所有源地址,以及更快捷的查看切换呢,当然有,来试试nrm点击跳转nrm github

叁 ❀ 壹 安装nrm与查看源地址

我们可以先执行如下命令安装nrm

// 全局安装
npm i nrm -g

// 查看版本,注意是大写V
nrm -V

安装完成后,其实nrm已经帮我们预设配置了一些源地址,我现在想看有哪些源地址列表,可以执行如下命令:

nrm ls

ls其实就是list简写,表示我要看现有的registry list

如上图,可以看到npm默认地址,淘宝镜像源,腾讯源都在预设中,这个格式可以理解为源名称----源地址

叁 ❀ 贰 修改源地址

那假设我现在要将淘宝镜像源设置成我当前的源仓库地址,我们就可以执行如下命令:

nrm use taobao

这里的taobao就是上面我们提到的源名称,事实证明taobao肯定要比https://registry.npmmirror.com/这么长一段地址要好记。

正常来说要查看当前使用的是哪个源,nrm ls的展示的列表被使用的源前面会有个 * ,但我这版本不知道怎么抽风了,就不出来 。

叁 ❀ 叁 添加源地址

比如我们公司有个自己的源仓库地址,为了方便日后nrm管理,我们可以执行如下命令将公司源添加进去:

nrm add <registryName> <registryUrl>

这里的registryName就是你给这个源地址取的名,叫啥都行,比如我们公司叫ONES,如下图我就添加了一个名叫ones的源地址。

叁 ❀ 肆 修改源名称

因为公司名称是ONES,我不小心写成了小写的ones,现在要修改源地址名称,那么我们可以执行如下命令:

nrm rename <oldName> <newName>

但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只能重命名我们自己添加的源地址名称,预设的源改不了。

叁 ❀ 伍 删除源地址

现在我不想要ONES这个源地址了,我们可以执行如下命令进行删除:

nrm del <registryName>

可以看到执行完成也会告诉你删除成功,更多命令可以执行nrm -h查看帮助,那么到这里本文结束。

posted on 2021-11-30 23:49  听风是风  阅读(52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