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是风

学或不学,知识都在那里,只增不减。

导航

即截即贴,推荐一个提升截图对比效率的工具Snipaste

壹 ❀ 超好用的snipaste

你的图片是用座机(锁孔)拍的吗?我们常常会这样嘲讽那些不会使用截图工具,硬要用手机拍出高斯模糊特效的群友(对个焦怎么就这么难= =),其实不管是日常生活还是工作,QQ或者微信在我们的电脑上总是会登录一个,日常截图使用这两个工具的快捷键已经绰绰有余了。

那为什么我还在这推荐snipaste呢?当然是因为这个软件超爽的贴图功能!!!因为我日常工作常常需要排查各类bug,比如我在排查一个接口问题,那自然需要对比接口正常情况下与非正常情况下的请求头与响应体的区别,你让我开两个网页我肯定觉得麻烦,习惯性的肯定还是截图下来进行对比。截图了你得存放,放哪?我个人习惯是打开群或者找一个关系好的人发过去,单纯借个屏,这时候可能就会引起对方不满。

snipaste正好就能解决我们截图不用存图的问题,F1截图,F3贴图,图片直接悬浮在当前屏幕上,支持拖动,对于我平时存放一些时效性不久的截图真的太合适了,如下:

不用存图,也不用借屏,不想要的贴图鼠标点击选中,按下ESC图片就自动销毁,同时贴图还支持旋转等一系列操作,也支持另存为,除此之外,我们还能随手复制一段代码,一段文字,然后按fn+f3,你会发现复制的内容居然也能贴在屏幕上供我们对比使用!反正用起来是真的香。更多快捷键可在软件--帮助--内置快捷键查看,真的挺推荐感受下。

posted on 2021-10-25 23:45  听风是风  阅读(689)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