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如何判断一个数组是一维还是多维

什么叫多维数组呢?多维数组,本质上是以数组作为数组元素的数组。

二维数组又称为矩阵,一个数组的元素如果是一维数组,那么我们就称这个数组是二维数组。

怎么判断一个数组是否是一维数组呢?通过count()函数

int count ( mixed $var [, int $mode ] )  --  计算数组中的单元数目或对象中的属性个数

如果可选的 mode 参数设为 COUNT_RECURSIVE(或 1),count() 将递归地对数组计数。对计算多维数组的所有单元尤其有用。mode 的默认值是 0。count() 识别不了无限递归。

if (count($array) == count($array, COUNT_RECURSIVE)) {
   //COUNT_RECURSIVE,也可以换成1
    echo '是一维数组';
} else {
    echo '不是一维数组';
}

  

posted on 2019-04-22 12:51  追风的浪子  阅读(17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