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If you want something, work for it!

      通常情况下,用PL/SQL Developer连接Oracle是需要安装Oracle客户端软件的,这也就意味着你的硬盘将被占用大约1G-2G的空间,对于Windows操作系统来说,你还会多出一些开机自启动的服务。当然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并不会在自己的机器上应用所创建的数据库,而只是希望通过他的一些配置来连接访问服务器上的数据库。
      其实Oracle为我们提供了轻便的工具Oracle Instantclient package,也有人称他为“Oracle即时客户端”。使用此工具,我们就可以在不安装Oracle客户端软件的情况下访问存在于其他计算机上的数据库了。

 
首先下载安装包
      在Oralce官方网站上下载Oracle Instantclient Basic package。地址如下: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database/features/instant-client/index-097480.html,在这个页面的中部找到Instant Client,在Instant Client Downloads中选择合适的版本下载。

 

第二步:解压这个安装包
    1>下载完成后,解压压缩文件至本地某路径下,例如D:\OracleClient。
    2>在此路径下建立文件夹NETWORK/ADMIN,在ADMIN文件夹下建立tnsnames.ora文件,文件内容即为希望连接的数据库的TNS信息。例如:
       demo1 =
         (DESCRIPTION =
           (ADDRESS_LIST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192.168.1.4)(PORT = 1521))
           )
           (CONNECT_DATA =
             (SERVICE_NAME = orcl)
           )
         )


第三步:配置pl/sql developer
  启动PL/SQL Developer,在登录窗口界面,点击取消按钮就可以进行主界面,点击Tools->Preferences,在Connection中需要配置如下两个参数:
         Oracle Home:D:\OracleClient

         OCI Library:  D:\OracleClient\oci.dll

PLSQL配置Oracle客户端

至此配置完成,现在就可以正常使用pl/sql developer了

posted on 2012-08-04 23:25  EchoChen  阅读(6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