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If you want something, work for it!

一、定义行集

      一个行集决定了一个FSG报表的格式和内容。一个典型的行集包含了行项目,帐户,合计的计算行。你可以定义一个新的行集,或者使用自动复制的特性去复制一个已经存在的行集,然后在你复制的行集的基础上,你可以修改这个行集。

 image

路径:GL –> Reports –> Define –> Row Sets

Name & Description:这个区域不会显示在报表上。名称和说明只是用于跟其他的行集区分。

 

二、定义行

image

因为行从属于行集,所以可以在定义好了行集以后,点击上图中的Define Rows进入。

Line:建议使用10作为每一个行的增量,以防以后需要新增行。

Line Item:可选,这个会在报表的左边显示为行的标签

Format Options:格式选项,用来控制报表的layout。

    Indent:要缩进几个单位的字符来进行显示;

    Lines to Skip:需要跳过的行数,我的理解是需要显示的空白行数,如果设置在before,则空白行显示在当前行的前面,同理,如果设置在after,则空白行会显示在当前行的后面,而需要显示的空白行的行数则为user输入;

Under Line Character:需要显示的下划线字符,如果设置在Before则显示在当前行的前面,设置在after则显示在当前行的后面;Page Break部分也是同样的道理。

Row Name:可选,不会显示在报表上,会显示在计算的行的窗口里面用于跟其他的行进行区分。

      每一个行要么使用Account Assignments,要么使用Calculations,不能既使用Calculations又使用Account Assignments。有时候定义一个行只是为了格式的需要,在这种情况下就不会使用Account Assignments或者Calculations。

 

三、Account Assignments

image

Sign:选择一个操作标志,是账户范围的金额进行正负操作。

Accounts:输入一个你想看到的账户范围。如果一个段留空,FSG会认为那个段是所有的值。

典型的是把账户分配给行,然而,如果你输入了科目给行和列,那么只有交叉账户(交集)会被打印在账户上。

Display:这里指的是这个行的显示。

               T = 汇总这个范围,只显示这些段值的总数(Total)

               E = 展开这个范围,显示所有的段值(Expand)

               B = 汇总的和展开并且显示所有的段值(Both)

注意:如果多个账户范围被分配到一个行,你必须对每一个段的范围使用T;同理如果你对一个列分配了多个账户范围,你也必须对每一个账户段使用T。

Activity:默认是Net(净值)。如果你在设置一个活动报表,例如现金流量表,你可能会考虑明确借方或者贷方,这个情况可以考虑选择Dr/Cr

 

四、Calculations

image

Seq:控制FSG运行算术操作的计算顺序

Operator:对于每一个计算步骤选择一个数学运算符号。图片来源于其他地方,稍微有点不同。

clip_image002

Constant:你可以输入一个常数作为计算的一部分

Sequence:输入一个上限和一个下限用于计算

Row Name:如果报表的行有定义行名,那么你可以输入这些行名来取代序号。

注意:借方的余额是使用正数,贷方的余额是使用负数来进行储存的。

posted on 2012-01-27 11:02  EchoChen  阅读(5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