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开发笔记Windows篇(一)安装

node.js的东西网上已经有不少资料了,其实大可不必写了。正好赶上要和一个朋友交流,干脆就写个笔记好了。由于用的是Windows系统,和Linux版本有所区别,于是就单搞了个Windows篇。废话不说了,先将最基本的环境安装。

由于微软的投资,现在在Windows上安装简便多了(遥想当年那个复杂啊)步骤如下:

1 访问 http://nodejs.org 下载安装包。

2 运行安装包,等待安装完成。

好了就这么简单,现在到Programmes文件夹下会发现新增了nodejs文件夹,这就是nodejs的安装目录了,以后一些公用模块会天骄到这个目录下。

既然安好了,就赶紧测试一下,随便找个位置建个文件件,我是在C下建了nodecellar文件夹,然后再新建一个名为server.js的文件,将一下内容写入该文件。

var http = require('http');
http.createServer(function (req, res) {
  res.writeHead(200, {'Content-Type': 'text/plain'});
  res.end('Hello World\n');
}).listen(3000, '127.0.0.1');
console.log('Server running at http://127.0.0.1:3000/');

建好后,到开始菜单的nodejs项目下,有个名为“Node.js commmand prompt”的快捷方式,单击打开控制台程序,然后进入你刚刚创建的文件夹中,我这里是 C:\nodecellar\,然后录入下面的命令启动服务。

node server.js

现在我们就开启了一个Web服务,注意不要关闭刚才的控制台程序,然后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中输入“http://localhost/:3000”。

如果看到"Hello World"就说明服务启动Ok了。

 

posted @ 2013-02-27 16:00  Pride Zhou  阅读(15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