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汪清泉
清泉底下的翡翠
 

自认为自己是一个善于忘记,不懂得回忆的人。前几天从深圳回来,和一位大哥级别的人。暂时就叫他M总吧。起初我们很兴致的聊着,车刚过厚街出口,听他老前辈说从那个出口下去就到了全世界鼎鼎有名厚街——男人的后花园。他这么说,我也这么听说了,还蛮憧憬能有天去这个后花园瞧瞧,看看在众人眼中的后花园是怎样的一片精彩。也许是因为真的太累,他睡着了,有点小呼噜。很香……

我讨厌一个人开高速,特别是广深高速,稍微的调整了下收音机的音量,以免不小心开出防护栏。收音机里飘了一段很扣旋的前奏,突然开唱了,这样的开唱似乎比前奏高了几个度,貌似这里犯了个很低级的错误。不,应该是这声音触动了心底的某一处:

好吗?一句话就哽住了喉
城市当背景的海市蜃楼
我们像分隔成一整个宇宙
再见都化作乌有
我们说好决不放开相互牵的手
可现实说过有爱还不够
走到分岔的路口
你向左我向右
我们都倔强地不曾回头
我们说好就算分开一样做朋友
时间说我们从此不可能再问候

只有很爱,或者很爱过,才能构造出这样的一幅场景。所有的思绪突然随着旋律回到了过去,到处飘动……

posted on 2007-08-13 16:48  小懒狮  阅读(2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