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系列的产品都是用于视频的接入直播的,对于视频直播支持,必然会涉及到存储,其中就包括了视频源文件的存储,程序数据的存储和迁移。关于视频文件的存储,我们在EasyDSS如何将已存储的视频文件进行迁移一文中已经讲述的比较清楚了,本文我们重点看下数据库文件的数据存储和迁移问题。

为什么把这个问题单独提出来讲呢。因为有用户向我们咨询过迁移数据的方法,这位用户要求将EasyDSS的数据库文件的数据,进行迁移,迁移到Mysql数据库并且可以正常使用,数据不丢失。

解决方法:

(1)首先需要下载Navicat数据库管理软件,使用Navicat软件进行登录Mysql数据库,如图所示:

(2)在进行登录Mysql数据库之后,我们需要建立一个新的easydss库(必须是easydss),如下图所示:

(3)在创建完‘easydss库’之后我们需要下载一个软件叫做‘DB2DB.1.29.97’的软件来进行SQLlite数据库的数据,迁移到Mysql数据库的‘easydss库’里面;

(4)下载完成后解缩并且打开.exe文件进行配置参数,如下图所示:

(5)填写完毕之后,点击【下一步】在‘第6步’进行配置如下图所示

(6)点击【下一步】【下一步】【开始】按钮当执行结束时点击完成:

(7)将easydss目录下的ini文件进行修改,将启动的数据库选择为Mysql数据库,如下图所示:

结束修改完成后,保存,然后重启服务登录EasyDSS的Web页面查看是否可以登录,数据是否同步,如果同步即为成功。

posted on 2020-06-24 09:25  EasyDSS  阅读(1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