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介绍自己

  我叫易雨,来自西南石油大学,我的博客地址是:https://www.cnblogs.com/easy-yy/(有兴趣可以关注一波哦!)

  现在是一名软件专业的学生,说到这里我其实当初来到这个专业也是基于对软件的兴趣来的,很多人认为计算机专业是很难的,感觉很枯燥,无聊,但是我感觉我对找个专业很是喜欢的。虽然我们现在可能是刚入门的菜鸟,但是我相信经过这大学4年的熏陶,对软件专业的学习和自己的理解,未来的我们必然是软件的精英。未来我希望我们也能互相勉励,共同进步。

  在兴趣爱好方面嘛,比较偏向于运动方面的,我都会一点点,但是都是你叫我去玩我能陪你玩,叫我去比赛必输的水平。

2.现状,经验和计划

(1)在刚进入大学的时候,我被调剂到土建院。但是我高中就一直想要来学习计算机,因此我在第一学期很努力的学习转专业到了现在的计科院。来到软件工程我才发现我以前对它一无所知它很厉害,生活中到处都是它的身影,它在暗处默默的为我们人类服务。但是它是我们程序员通过很长很长的时间做出来的,我为自己是一名程序员而深感骄傲!我愿意在这个生命中精力最旺盛的年龄段去努力奋斗  

  现在步入大三了,我也渐渐明白自己和一名合格的 IT专业毕业生有着一定的差距。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是差距颇大,但是我相信经过这一学年的,我将不会和他在作比较。

技能、知识名称 目前的水平 想在课程结束后达到的水平 计划通过什么手段提高 
语言

会C,java,c++,c#,都不精通

会C,java,c++,c#都熟练掌握,并且jaiva精通

通过大量的代码练习
软件实现 能实现小程序 能在规定时间内高效率的完成软件实现 大量练习和总结经验
行业洞察力 通过博客等了解现阶段技术的发展 找到自己喜欢的并且研究下去 多问行业前辈,多看最新消息
团队协作 和班上同学组队完成一些项目

能够建立起良好的团队意识,在未来担任

团队里重要的一员。

和班上同学组队完成一些项目
理论素养

我们正在学习理论基础,虽然实践经验不多,但是我

相信基础一定要打牢

理论知识打到优秀水平,能够在学习完课程

以后总结出一个知识链,

多看,多读,多写

 

 

 

 

 

(2)

  a为什么来上课并且认真参与?

 为什么来上课(点击链接),我认为上面文章说的很全面,但是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我们自己的态度,小学就看见我们学校的提示语:态度决定高度!

  b大学生活中体验到上面师生关系:我觉得是上课是老师,下课是朋友。我认为这门课应该是向老师和同学请教,花更多时间,把作业全部完成。

  c在工作中,我们要引用文献,参考别人的资料,在别人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开发,我们应该在自己文章下面写上感谢,我们是从前辈的肩膀上看,要能有自己对此更加重要的了解。

 

posted on 2018-09-26 20:24  Easy丶yy  阅读(16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