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ieve in yourself.

LoadRunner(六)、事务

事务可以理解为一个或多个操作的集合,以WebTours来说,可以把打开首页、登录作为一个事务,当然也可以只把登录作为一个事务,可以根据具体业务和目的来灵活处理。

主要作用就是方便后续的监控。

一般情况下,事务要尽量精简,里面不要包含检查点,关联,逻辑判断,思考时间等,这样做是为了提高事务统计时的准确性。

一、添加事务

比如要把登录作为一个事务,可以这样操作:

脚本中,在登录操作的前面插入一个事务开始的函数lr_start_transaction()

 

 输入事务名称

 

 点击OK

 

 最后再在登录操作的后面插入一个事务结束的函数lr_end_transaction()

 

 

 

 

 二、手动事务

上面添加的事务是由Loadrunner自动来判断事务的运行结果,还可以通过逻辑来手动判断事务的运行结果,比如

 

 

posted @ 2020-08-25 17:08  eastonliu  阅读(2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