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client 11g r2 客户端开发环境配置

一、安装ORACLE客户端,这里不做说明。需要注意的是,客户端解压位置应该在磁盘根目录下。

如果放在带中文字或者空格的文件名的路径下出了问题,可以放到磁盘根目录在安装。应该就会没有问题。

另外,一般安装选第三项管路员一个多g容量那个。否则,安完可能缺了很多dll接口文件,开发的工程就连不上了。

二、配置环境变量,在系统环境变量中:

    1. 新建ORACLE_HOME变量路径设置为 “安装目录\oracle\product\11.2.0\client_1”,即client的根目录。
    2. 新建TNS_ADMIN变量路径设置为 “安装目录\oracle\product\11.2.0\client_1\network\admin”,即其中network\admin下的tnsnames.ora文件所在目录。
    3. 在Path中加入以下三个路径
      ;%ORACLE_HOME%\bin;%ORACLE_HOME%\instantclient;%ORACLE_HOME%;

      即可

posted @ 2018-05-14 14:43  eastegg  阅读(15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