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ef=http:// href=// 的区别,src=http:// src=// 的区别。 链接里不带http,链接里直接使用双斜线 // 有什么不同。http://和//有什么区别?

其实很简单,当一个连接用双斜线 // 开头时表示如果浏览器当前使用的是https协议,那么就加载https协议的脚本,否则使用http,这保证了页面所有资源使用同一协议。

其实是有人将其做为规范来实践的。另外包括图片地址,CSS中的background地址都可以省略协议名。在script标签上使用没有兼容性问题,但在link上或者@import上这样写IE下会有问题。更多请参考:https://www.paulirish.com/2010/the-protocol-relative-url/

posted @ 2017-12-13 14:19  eastegg  阅读(20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