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Redis命令select切换数据库

  redis的数据库个数是可以配置的,默认为16个。对应数据库的索引值为0 - (databases -1),即16个数据库,索引值为0-15。

  默认使用第0个数据库,可使用select进行数据库切换(redis命令是不区分大小写的),当切换db成功时,可以看到当前使用的是哪一个db。下面使用Redis Desktop Manager 可视化UI工具连接redis进行数据库切换:

test:0> SELECT 1                # 默认使用 0 号数据库,切换到数据库1
"OK"
test:1>              # 提示符从 [0] 改变成了 [1]

切换redis数据库

  这里的test是自定义的redis连接名(connection name)。切换之后就会一直操作新数据库,直到下次切换生效。

  对于Wiener以上的话题,大家又有什么自己的独特见解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posted @ 2022-04-30 09:11  楼兰胡杨  阅读(21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