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初始化项目、创建本地分支、本地分支与远程分支关联

在远程没有项目的场景下,可以通过如下步骤创建和关联远程分支:

在Git官网上点击New repository新建项目;

在本地新建一个同名文件(以demo为例),并初始化项目;

在demo目录打开git bash,依次执行如下命令:

git init //git初始化

git add * . 将全部文件添加到git中;

git commit - m "first commit" //添加提交时的注释,执行至此,我们的项目demo所在分支为本地master分支。

git remote add origin [URL] //将代码与远程分支关联

push到远程仓库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推代码更新fork仓库

如果远程已经创建项目,则拉取远程代码即可:

git clone [URL] 【givenDirectory】

[URL] 是你需要拷贝的项目,【givenDirectory】是你希望项目被拷贝到的目录,例如D:\workspace\demo。

posted @ 2021-10-31 15:53  楼兰胡杨  阅读(5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