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finally, finalize的区别

      final 用于声明方法和类,分别表示方法不可被覆盖,类不可被继承。在java中final的意思是终态。

      将基本数据类型的变量或方法声明为final后,如果对其初始化,要么在定义的时候,要么在构造函数中。

      对于一个被final修饰的变量,如果是基本数据类型的变量,则其数值一旦被初始化便不能更改;如果是引用类型的变量,则在对其初始化之后便不能再让其指向另一个对象,但是,可以改变其数值。

      finally是异常处理语句结构的一部分,表示总是执行。

      finalize是Object类的一个方法,在垃圾收集器执行的时候会调用被回收对象的此方法,可以覆盖此它提供垃圾收集时的其它资源回收,例如关闭文件等。JVM不保证此方法总被调用。

posted @ 2019-04-20 06:54  楼兰胡杨  阅读(1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