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fana 系列文章(四):Grafana Explore

👉️URL: https://grafana.com/docs/grafana/latest/explore/

📝Description:

Explore Grafana 的仪表盘 UI 是关于构建可视化的仪表盘。Explore 剥离了仪表盘和面板选项,这样你就可以。..

Grafana 的仪表盘 UI 是关于构建可视化的仪表盘的。Explore 剥离了仪表盘和面板选项,使你可以专注于查询。它可以帮助你迭代,直到你有一个有效的查询,然后再考虑建立一个仪表盘。

如果你只是想浏览你的数据,而不想创建一个仪表盘,那么 Explore 可以让你更轻松。如果你的数据源支持图形和表格数据,那么 Explore 同时以图形和表格的形式显示结果。这让你可以同时看到数据的趋势和更多的细节。另见。

开始浏览

为了访问 "Explore",你必须有一个编辑或管理员角色,除非启用了 viewers_can_edit 选项。请参考 组织角色,了解每个角色可以访问的更多信息。

要访问 Explore:

  1. 点击菜单栏上的 "Explore "图标。

    新的 "Explore "图标的截图

    一个空的 "Explore "标签就会打开。

    另外,从面板中的现有查询开始,从面板菜单中选择 "Explore "选项。这将打开一个带有面板中的查询的 Explore 选项卡,并允许你在仪表板之外调整或迭代该查询。

面板菜单中新的 "Explore "选项的屏幕截图

  1. 从左上方的下拉菜单中选择你的数据源。Prometheus 有一个自定义的 Explore 实现,其他数据源使用其标准查询编辑器。
  2. 在查询字段中,写下你的查询以浏览你的数据。在查询字段旁边有三个按钮,一个清除按钮(X),一个添加查询按钮(+)和删除查询按钮(-)。就像普通的查询编辑器一样,你可以添加和删除多个查询。

拆分和比较

分割视图提供了一种简单的方法来并排比较图表,或在一个页面上一起查看相关数据。

要打开分割视图:

  1. 点击分割按钮,复制当前的查询,将页面分割成两个并排的查询。

可以为新的查询选择另一个数据源,例如,允许你比较两个不同服务器的相同查询,或者比较 staging 环境和生产环境。

面板菜单中 "Explore "选项的屏幕截图

在分割视图中,两个面板的时间选择器可以通过点击附在时间选择器上的一个时间同步按钮进行链接(如果你改变一个,另一个也会被改变)。时间选择器的链接有助于保持分割视图查询的开始和结束时间的同步。它确保你在两个分割面板中看到的是同一个时间间隔。

要关闭新创建的查询,请点击关闭分割按钮。

在 "Explore"和 "仪表板 "之间跳转

为了帮助加快工作流程,即经常从 Explore 切换到仪表盘,反之亦然,Grafana 为你提供了在从面板的下拉菜单导航到 Explore 后返回原仪表盘的能力。

在你导航到 Explore 之后,你应该注意到 Explore 工具栏中的一个 "返回 "按钮。只需点击它,就可以回到原点仪表盘。要把你在探索中做出的改变带回仪表盘,点击按钮旁边的箭头,就可以看到 "带着改变返回面板 "的菜单项。

展开的 Explore 返回下拉菜单的截图

Note: 在 Grafana 7.3 及更高版本中可用。

分享短链接功能允许你创建更小、更简单的/goto/:uid格式的 URL,而不是使用带有查询参数的长 URL。要为已执行的查询创建一个短链接,请点击探索工具栏中的分享选项。一个从未使用过的短链接将在七天后自动删除。

Grafana 系列文章

Grafana 系列文章

三人行, 必有我师; 知识共享, 天下为公. 本文由东风微鸣技术博客 EWhisper.cn 编写.

posted @ 2023-02-01 09:29  东风微鸣  阅读(8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