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1203

导航

AMBA——slave的HREADY信号

  在前几天的ARM面试中,被问到总线架构,主要是AMBA那一套东西。对于AMBA之前上课学过一点,但很肤浅。为了面试上网查了一下、也看了部分协议补充了一下,但是接触的少,理解的不深入,被问到之前没遇到的东西,就被难住了。问了我slave有哪两种HREADY信号,每个都有什么用,HREADY复位之后是高还是低。

  slave的HREADY信号共有两种输入HREADY和输出HREADY。

输出HREADY

  输出HREADY比较好理解,它表示slave当前是否准备好接受或者发送数据,如果为高(AHB协议中建议高表示准备好)表示slave准备好了,为低表示没准备好。

输入HREADY

当slave没有准备好进行数据传输,如下面这个写数据操作:

 

   在data phase,master采样到slave的HREADY为低,当前的data phase需要延迟到下一个周期。

  但如果有两个slave要进行数据传输,slave1传输完之后slave2占用总线。slave1在写最后一个数据的时候没有准备好,输出的HREADY为低,那么master会在下一个周期(slave1的第二个data cycle)继续把刚才没写过去的数据放在总线上,供slave1采样。但是在下一个周期(slave1的第二个data cycle)本来是要与slave2进行传输的,并且假设此时slave2的HREADY是为高的,slave2会认为此时是在与自己传输数据。

 

   但是master会在再下一个周期将传给slave2的数据放在总线上供slave2采样,但slave2发现这次读写的地址和上一次是一样的,会发生协议错误问题。

  所以slave2需要知道slave1最后一次传输的HREADY为高才会采样数据。一般采用的方法是将所有的slave的输出HREADY做and(与)操作,与后的输出作为所有slave的输入HREADY。

  这样的话,slave2在它的data cycle就知道上一个cycle,也就是slave1的data cycle是否成功传输了数据。

  这样的话,也就知道了在上电复位之后,slave的输出HREADY为高,防止发生死锁。

 

 

参考:

https://blog.csdn.net/fanyongwinner/article/details/51890908

 

posted on 2019-09-22 13:01  east1203  阅读(13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