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299刀企业证书申请的过程以及细节补充

最近申请了iOS的 299刀企业证书,相关过程有些问题,分享出来,以便后来人参考。
申请的过程我主要参考了别人以前的文章,链接如下:

1、https://developer.apple.com/cn/support/ios/D-U-N-S.html 
苹果官网的介绍

2、http://blog.couldhll.com/2013/01/03/ios-development-enterprise-program%E7%94%B3%E8%AF%B7%E6%B5%81%E7%A8%8B/ 
免费邓白氏码的申请

3、http://blog.csdn.net/kmyhy/article/details/6418280 
这个链接应该是很久以前的,千万不要走中国的华夏邓白氏码公司申请DUNS码,钱花了不说,事情可能还无法搞定。后面详说。


一、邓白氏码的问题
可以直接通过苹果公司,免费申请邓白氏码。不要走中国的华夏邓白氏码公司申请DUNS码。两边的数据库是不通用的,所以后面还是会出问题,关键是这个还得要钱。
走苹果公司申请免费的邓白氏码,不要费用,而且安全可靠无副作用。

注意:走苹果公司的流程是,先注册Apple ID, 然后申请299刀的企业证书,里面需要企业的DUNS码,点进去相关的链接,貌似需要企业注册的扫描文件。大概5--7天左右,会收到中国华夏邓白氏码公司的电话,会确认公司的相关信息,申请人相关的信息。我当时就说自己是公司的技术开发主管。确认完成之后,大概几个小时之后就可以收到DUNS码了,拿着这个码就可以后面的流程了。



二、企业账号的申请目的以及用途

拿到DUNS码之后,可以继续299刀的企业证书申请流程,填写相关信息,继续后面的流程。大概5天左右,Apple那边会从美国打电话给申请的开发者,确认相关的信息,包括申请的目的,动机,用途,企业规模等等。

注意:这块需要很小心,否则可能会拒绝你的申请。主要会涉及到几个问题,这个企业证书的签名过的App只能在公司内部使用,无法发布到App Store,Apple需要确认这个证书签名的App只能让本公司的员工使用,就连公司的客户都不行。我之前说,是一家做外贸的公司,给客户使用,差点被拒绝(后面说是子公司之间,他们说子公司需要由大集团申请才可以,我说这边是负责技术开发的,现在是验证阶段,后面再提出由集团申请, 最后才过关)。

像类似的,QQ, 微信,支付宝这种应用发布之前应该都是经过企业证书内部反复测试过的,他们以大集团的名义申请应该没有问题。但是小公司申请需要有正当的理由,而且Apple那边推荐使用99刀的账号发布刀App Store,这种299刀的一般推荐给大集团使用。
主要是公司的内容,性质,使用目的,等等。需要谨慎。


申请的过程中,对流程也不确定,所以没有截图,把主要的东西,已经把相关的坑记录下来,仅供参考。

posted on 2013-10-07 23:35  easonoutlook  阅读(1718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