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der的安装

Cmder把conemu,git-for-windows和clink打包在一起,让你无需配置就能使用一个真正干净的Linux终端!性感的外观,强大的功能!代替了Windows原生的Cmd

1. 安裝 Cmder

   打开Cmder官网(如图),下拉页面找到Download项选择下载,下载的时候,有两个版本,分别是mini与full版;两个的差别在于有没有内建git-for-windows工具;我这里选择full版本点击下载。下载的是Cmder的压缩包, 可即压即用。

2. 启动 Cmder

    Cmder是即压即用的存在,所以解压后双击击Cmder.exe即可运行(启动)。

3. 配置 Cmder

    每次进入到Cmder解压目录双击Cmder.exe打开的方式很麻烦,可以使用下面几种方式很好的解决问题;

    a、把 Cmder 加到环境变量

    把Cmder.exe存放的目录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加完之后,Win+r一下输入cmder,即可。如下图:

     

 

    b、添加 cmder 到右键菜单添加后在任意文件夹中即可打开Cmder,上一步的把 Cmder 加到环境变量就是为此服务的, 在管理员权限的终端输入以下语句即可:如下图:

    Cmder.exe /REGISTER ALL

    如下图:

    

 

    c、为Cmder.exe创建快捷方式,右击Cmder.exe选择“创建快捷方式”点击即可,以后打开Cmder.exe只要点击桌面对应的快捷方式即可

    如下图:

    

 

 4.解决文字重叠问题

Win + ALT + P 打开设置界面 monospce,去掉那勾勾即可。

 

 

 

 

   

posted on 2017-03-19 19:00  eaglezb  阅读(10390)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