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时间粒度系列

    工作中经常遇到针对业务部门提出不同时间粒度(年、季度、月、周、日等等日期时间粒度,以下简称时间粒度)的数据统计汇总任务,也看到不少博友针对这方便的博文,结合SQL Server的日期时间函数和MySQL的日期时间函数,我将尝试阐述不同的时间粒度以及其在项目中的使用,谈到时间当然也会提到日期维度(这个涉及到商业智能BI方便的知识,本系列不做深度剖析)。
 
    看到很多博友分享的不同技术方面的系列,确实让人受益良多。分享想法且与不同的博友进行交流沟通,既能让自己找到自己知识体系结构中的不准确的认知甚至错误认知,也能收获博友更好的想法,更或不同角度引发的思考。写博文也是分享想法的一种方式,希望和博友更多的分享彼此的想法,让不同的想法彼此碰撞闪耀出美丽的火花。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一年之计在于春。这次我第一次尝试写系列博文,对我也是巨大的挑战。本系列中如果有不准确甚至错误之处也请博友指出,也好让我查漏补缺。本系列的提纲我列举如下:
 

第1节时间粒度概述

 
 
 
 
 
 
 
 
 
第10节针对每天任务的优化为采集任务以及连续日期与离散日期的任务转换
 
第11节时间粒度统计汇总方式(空间换时间)

第12节日期维度概述
 
    
    
 
 
 
posted @ 2016-01-06 10:22  剑走江湖  阅读(9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