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相关

本人9月12日 (周六)在支付宝随便购买了一个基金。

刚开始显示:

状态买入待待确认。 一脸懵逼, 确认是啥?   

由于是周六买的,其实这个是阶段属于申购份额, 周六周天还有法定节日都是非交易日。确认买入应该等到买入时间的未来的第一个交易日。

如果是在交易日买的话,那么分15:00为一个时间节点,15:00(不含)之前就是今天的买入,如果在这个点之后,那么就是第二天买入

份额=实际支付的钱/9月14日的成本价。  

本人在周六实际支付2000块, 9月14号的成本加为1.0471,  那么持有份额就是1910.04

 

买入基金后, 之后基金涨幅直接关系到收益了。  周一确定份额后, 周二看到收盘后就可以知道收益了多少。 周三可以看到昨日收益。  

 

本人周三看到周二的净值为1.0473

 

卖基金收益的计算公式如下:

  总收益=总份额*净值-持仓成本;//  总收益等于 1910.04*1.0473-2000 = 0.3848      保留2为小数就是0.38

      持仓成本=昨日持仓成本+申购-赎回+转入-转出-现金分红;

  昨日收益=总收益-上一个交易日的总收益;// 0.38 - 0 = 0.38

  新到收益=持有份额*(最新净值-前一交易日净值)。

  基金赎回当日15:00前赎回,则按照当天净值计算,否则按照第二天净值计算。

 

基本收益主要看净值。  买入的时候,净值越小越好,卖的时候净值越大越好。 

 

posted @ 2020-09-20 11:58  Please Call me 小强  阅读(1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