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K与MFC

SDK 就是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软件开发包
MFC 就是Microsoft Foundation Classes 微软函数类库。是以C++类的形式封装了Windows的API,并且包含一个应用程序框架,以减少应用程序开发人员的工作量。其中包含的类包含大量Windows句柄封装类和很多Windows的内建控件和组件的封装类。
 
用VC编写Windows程序有两种:
1. Windwos c方式(SDK)
2.C++方式:即对SDK函数进行包装,如VC的MFC,BCB的OWL等。

SDK 编程就是直接调用Windows的API进行编程。

MFC是API的封装,结合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继承性和多态性组成一个个的"类",共由一百多个类组成。

SDK是基于C语言的,而MFC是基于C++的,这是最根本的区别。

尽管 MFC比SDK方便,但要深入VC,直接去学MFC却是不明智的选择。只有在熟悉了MFC的运行机制的情况下,才有可能深入下去。所以学VC最好是先学用 SDK编写程序,在此期间深入掌握Windows操作系统的工作原理和各API函数的应用,然后再深入MFC. MFC主要封装的是界面、文件、WinInet和线程等函数。

MFC除了封装API, 最重要的是它的体系结构,它所使用的Doc/View结构是SDK中没有的,这种架构是比较特殊的。尽管Doc/View结构不是微软的发明,但它是 MFC的特色。

posted @ 2013-04-06 16:28  Please Call me 小强  阅读(1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