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学好c++:摘自《The c++ program language》

    没有一种程序设计语言是完美无缺的,幸运的是,一种程序设计语言并不是完美无缺的,也可以成为构造伟大系统的良好工具,事实上,一种通用的程序设计语言根本不可能对他作用于等所有工作都是完美无缺的,对一项工作来说最完美的东西对于另外的工作就常常会表现出严重的缺陷,因为在一个领域中的完美事物实际上也就意味着专门化。C++的设计是想成为构造范围广泛多样东西太多良好工具,而且能够直接表达范围广泛多样的思想。

    并不是所有东西都能直接通过语言的某些种内部特征表述。事实上,这也不应该成为一种思想。语言特征的存在是为了支持各种各样的程序设计风格和技术,因此,学习一种语言的工作就应该集中于去把握对该语言而固有的和自然的风格——而不是去理解该语言的所有语言特征的细枝末叶。

    在实际的程序设计中,理解语言中最晦涩难懂的语言特征,或者使用最大量的不同特征不能获得什么利益。把一种特征孤立起来看并没有什么意思,只是在由技术和其他特征所形成的环境里,这一特征才获得了意义和趣味,因此,在学习c++的过程中请牢记,考擦c++的各种细节的真实目的在于能够应用它们,在有效设计的环境里,去支持良好的程序设计风格。

posted @ 2009-02-27 08:33  奇军  阅读(7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