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服务器中配置网站的三种方法

在服务器中配置网站的三种方法:

一、端口号和主机头

 

 

1、双击          打开internet信息管理服务器,展开到网站目录下,如图1所示。

                                               图1

2、右击网站,点击“新建”---〉“网站”,打开网站创建向导,然后点击下一步,输入网站描述(自己随便取个名字),在点击下一步后出现如图2所示对话框。

 

                                             图2

3、在这里我们可以选择网站的IP地址、网站的TCP端口(默认是80端口)、以及网站的主机头。如果我们已经在此服务器上建了一个网站,设置为默认设置,假设,此服务器的ip地址为192.168.1.111,那么我们可以在浏览器中直接输入192.168.1.111来访问此网站。

如果我们现在要在此服务器上再建一个网站该怎么办呢?

对于局域网来说只需改变端口号即可,如将网站的主机头设置为8080,那么在你访问此网站的时候在浏览器中输入的地址就为192.168.1.111:8080。

而对于广域网来说,我们端口号一般不去改变它,否则会给访问者带来很多麻烦,因此

我们可以用主机头的方式来区别不同的网站。不同的主机头代表不同的网页,到时候访问者只需在浏览器中输入主机头即可访问你设定的网页。

4、设置好以后点击下一步,来到设置网站主目录,点击“浏览”按钮找到网站的根目录,点击确定,下一步。

 

5、此时到了网站访问权限设置,一般情况下,设置前面两个读取和运行脚本即可。

 

6、最后点击下一步,然后点击完成即可。

7、设置完以后可以看到在网站下面已经有我们所建的网站

 

右击我所建的网站名称,点击属性弹出如下对话框,在这里主要设置一个默认文档,即你根目录下的网页名字。

 

 

 

二、虚拟目录

1、在我建好的网站上右击-----先建----虚拟目录,打开虚拟目录创建向导。

 

2、点击下一步出现虚拟目录别名对话框

 

这里假设我输入kdz然后,点击下一步,找到我网站的目录,点击确定。

 

然后设置虚拟目录访问权限,点击完成即可。完成后可以看到虚拟目录如图所示:

 

最后在浏览器中输入192.168.1.111/kdz即可访问我的网页。这里要注意如果你的虚拟目录所在的网站(这里是web_design)设置了端口号(假如是8080)那么在浏览器中访问时就必须将端口号加上像这样192.168.1.111:8080/kdz。

 

posted @ 2013-05-21 09:23  Poison_Kiss  阅读(31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