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一:win7下实现文件共享和访问

设置共享文件3步骤:

一、设置工作组名称

要查看或更改计算机的工作组、计算机名等信息,请右键单击“计算机”,选择“属性”。

查看要共享的计算机是否位于同一个工作组(即工作组名称是否相同),如没有位于同一个工作组,则单击”更改设置“将其改到同一个工作组。

注意:更改后要重启计算机才能生效。

二、更改网络共享设置

打开“控制面板\网络和共享中心\更改高级共享设置”。

启用“网络发现”、“文件和打印机共享”、“公用文件夹共享”;“密码保护的共享”部分则请选择“关闭密码保护共享”。

改完之后,别忘记点击”保存修改“。

三、设置共享对象

在你想要设置共享的文件夹上右击,然后点击属性,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共享"选项卡。

接着点击“高级高享”,选中“共享此文件”单选框。

点击确定后在回到了上一个界面,再选中“共享”,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下拉列表选择“Everyone”,然后点击添加----确定。

此时就完成了文件共享的设置。

那么如何访问已经设置了共享的文件呢?下面介绍4中方法:

方法一

  执行win7的【开始】I【网络】命令,打开网上邻居如图1所示, 双击列出的计算机,就可以查看该计算机的所有共享资源。

方法二

      执行【开始】I【运行】命令,在运行对话框中,输人“\\IP地址或者计算机名”可以访问该计算机的所有共享资源,输人“\\IP地址或者计算机名共享名”可以访问该计算机的某个共享文件夹的资源。

方法三

     在地址栏中,输人“\\IP地址或者计算机名”可以访问该计算机的所有共享资源,输人“\\IP地址或者计算机名共享名”可以访问该计算机的某个共享文件夹的资源。

方法四

  选择"我的电脑"右键--"映射网络驱动器",在文件夹输入另一台机器的IP地址和文件夹的名称。Eg: \\hx032\蔡清丹    必须输入共享的文件名。

posted @ 2013-04-07 11:10  Poison_Kiss  阅读(9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