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 技巧总结28条提高你的工作效率

1、在C盘windows下搜索Globalization进入Globalization然后在搜素栏再搜索MTC可以找到许多主题和图片可设置为桌面背景。
2、查看能源报告: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输入powercfg -energy -output c:\temp\Energy_report.html
3、进入gpedit.msc--->用户配置----->管理模板,可配置windows的一些细小功能。
4、在任务栏上右击选择工具栏---->新建工具栏,在文件夹框中输入%userprofile%\AppData\Roaming\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Quick Launch //%userprofile%表示用户路径,如我的“c:\users\kongdzh”
5、改变控制面板的显示方式,右击开始---->属性---->开始菜单---->自定义----找到控制面板点击显示为菜单。
6、按住shift右击一个文件---->在此处打开命令行窗口。还可以有更多的操作。
7、进入gpedit.msc--->用户配置----->管理模板---->开始菜单和任务栏---->将搜索internet链接添加到开始菜单改为enable,这样在开始菜单的框里就可以使用默认浏览器搜索输入的内容了。
8、用alt+p查看预览在找东西的时候可以省掉好多时间。
9、fit screen vertically:windows key + shift +向上的箭头,restore window size:windows key + shift + 向下箭头,
full screen:windows key +向上箭头,minimize screen:windows + 向下箭头。
10、windows key + 向左箭头,window key + 向右箭头。
11、当有多个窗口时,只想让一个显示,让其他最小化,则先点击要当前显示的窗口,再windows key+home 可以使其他的最小化,再按一次windows key+home则还原。
12、用windows key + e然后再windows key + 向右箭头,再windows key + e然后再windows key + 向左箭头,便于拖拽复制等操作。
13、windows key + p----->扩展,windows key + shift + 向右箭头/向左箭头。
14、打开任务栏上得第几个项目可用windows key + num,如打开ie浏览器可用windows key + 2。
15、windows key + t 循环任务栏上的图标。
16、windows key + 空格,使当前所有打开的窗口变成透明便于看桌面。
17、任务栏上打开多个窗口,可以按住ctrl然后单击鼠标逐个切换。例如打开了多个ie,则在任务栏图标上按住ctrl然后单击。
18、开始----->cttune,打开clearType文本谐调器设置适合自己的字体。
19、开始----->dccw,打开显示颜色校准。
20、任务栏右击属性---->工具栏,桌面。可以在任务栏显示桌面的快捷方式。
21、右击任务栏windows资源管理器,属性,更改目标为%windir%\explorer.exe /root,::{20D04FE0-3AEA-1069-A2D8-08002B30309D},可以把其改为打开是计算机。
22、文件夹选项,导航窗口勾选,便于查看文件。
23、可以看见所有的设置的方法。桌面新建文件夹命名为:GodMode.{ED7BA470-8E54-465E-825C-99712043E01C}
24、运行---->psr (problem step recoder)问题步骤记录器,可以记录并保存为mht网页文件,很有趣。
25、运行----->isoburn 或者右键iso文件,打开方式---->windows关盘映像刻录机。
26、开始---->输入turn windows features。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
27、也许你已经厌倦了桌面上一大堆的快捷方式,有没有一种方式可以让他们远离你的视线,当你需要的时候又可以快速的打开他们?

(1). 将所有的快捷方式移动到你磁盘上的一个文件夹中,比如 “C:\shortcuts”。

(2). 用一些好记并且简单的单词或字母重命名这些快捷方式.。

(3). 把文件夹的路径如 C:\shortcuts 添加到系统路径。
(4). 最后按下 “Win + R” 键,打开运行框然后输入你所命名的快捷方式名就可以打开相应的程序。.
28、使用键盘快捷键可以很大程度的提高你的工作效率。对于在桌面上或者开始菜单中的任何程序,你都可以单击右键----“属性”,然后在快捷方式选项卡下“快捷键”的编辑框中按下你想使用的快捷键,比如给记事本设置Ctrl+Shift+Alt+N,为了避免快捷键冲突,一般我们设置成Ctrl+Shift+Alt+你喜欢的字母。

例子:

Ctrl+Shift+Alt+N => Notepad
Ctrl+Shift+Alt+X => Excel
Ctrl+Shift+Alt+P => Paint
Ctrl+Shift+Alt+C => Calculator
Ctrl+Shift+Alt+W => Web Browser

以后打开记事本只需要按住Ctrl+Shift+Alt+N,打开Excel只需按住Ctrl+Shift+Alt+X...是不是很好用呢。

 

如果你还知道其他技巧请留言。

 

posted @ 2013-04-06 23:23  Poison_Kiss  阅读(8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