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bok是一个可以通过简单的注解的形式来帮助我们简化消除一些必须有但显得很臃肿的 Java 代码的工具,简单来说,比如我们新建了一个类,然后在其中写了几个字段,然后通常情况下我们需要手动去建立getter和setter方法啊,构造函数啊之类的,lombok的作用就是为了省去我们手动创建这些代码的麻烦,它能够在我们编译源码的时候自动帮我们生成这些方法。

lombok能够达到的效果就是在源码中不需要写一些通用的方法,但是在编译生成的字节码文件中会帮我们生成这些方法,这就是lombok的神奇作用。

虽然有人可能会说IDE里面都自带自动生成这些方法的功能,但是使用lombok会使你的代码看起来更加简洁,写起来也更加方便。

 

第一步:

添加jar包或maven依赖

复制代码
<dependencies>
    <dependency>
        <groupId>org.projectlombok</groupId>
        <artifactId>lombok</artifactId>
        <version>1.16.10</version>
    </dependency>
</dependencies>
复制代码

 

 

 

第二步:

1、外网可直接通过搜索获取

 

2、内网可通过插件的方式安装。插件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mplushnikov/lombok-intellij-plugin/releases ,Plugins -> Install plugin from disk... 选择下载的zip包安装,重启idea即可。

另外还有一个关键点:

 

 3、接下来就可以编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