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Jenkins构建时提示java.io.IOException: No space left on device

突然发现Jenkins的Job全部都停了,打开Jenkins发现所有的slave机器,均提示:

 点开Dead(!),提示Thread has died,如下图:

看图好像说是Jenkins所在的服务器空间不够。

那进入Jenkins安装的服务器看一眼,df -h后,发现/dev/sda7的Used是357G,Avail是0G,原来是磁盘空间满了。

 

一般情况下,最大的文件夹是Jenkins服务器下的jobs文件夹,里面对应各个job并且保留有构建后的产物。

 

解决方法:

1. 删除无用的Jenkins Jobs(Jenkins会自动删除jobs文件夹下对应的job)

2. 保留的历史构建数目相应减少。之前我们保留60次构建数,现在改成了20次;另外丢弃旧构建数改成30天

 

再次通过Jenkins进行构建,构建通过。

查询磁盘占用情况,可知现在有了116G的可用空间。

 

当然如果公司有钱,也可以想办法给服务器进行扩容或者迁移到其他硬盘更大的服务器上。

 

官网链接:

https://wiki.jenkins.io/display/JENKINS/Dead+Executor

 

posted @ 2018-07-16 11:24  疲惫的豆豆  阅读(61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