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LIKE

DSAPI多功能组件编程应用-HTTP监听服务端与客户端_指令版

前面介绍了DSAPI多功能组件编程应用-HTTP监听服务端与客户端的内容,这里介绍一个适用于更高效更快速的基于HTTP监听的服务端、客户端。

在本篇,你将见到前所未有的超简化超傻瓜式的HTTP监听服务,与前篇中的不同,在DSAPI中,指令版同时包含了服务端与客户端。

先来看一下使用方法,几乎不需要太多的说明,当然,它是支持事件的。所谓指令版,即服务端和客户端收发都是基于短字串的,比如客户端发一个“hello“,服务端收到这个指令后返回一个”Hi"。为确保传输的数据有效性,默认使用Base64加密后传输,且该属性在指令版中隐藏,因为用户用不到这个属性。

建立一个指令版Http监听

 

 Private WithEvents 服务端 As New DSAPI.网络相关.HTTP监听_指令版
   With 服务端
            .绑定端口 = 2000 '绑定端口
            .参数前导符 = True  '是否使用参数前导符,意义和前篇一样
            .允许外网连接 = True '是否允许外网请求
            .启动监听()
        End With


仅仅几句代码,就完成了一个基于HTTP监听的指令版服务端,支持的事件如下:

 

    Private Sub 服务端_监听已启动() Handles 服务端.监听已启动

    End Sub

    Private Sub 服务端_监听已停止() Handles 服务端.监听已停止

    End Sub

    Private Sub 服务端_收到指令(客户端 As DSAPI.网络相关.HTTP监听_指令版.监听客户端_指令版, 指令内容 As String) Handles 服务端.收到指令

    End Sub

    Private Sub 服务端_遇到错误(错误 As Exception) Handles 服务端.遇到错误

    End Sub


处理接收到的指令

 

Private Sub 服务端_收到指令(客户端 As DSAPI.网络相关.HTTP监听_指令版.监听客户端_指令版, 指令内容 As String) Handles 服务端.收到指令
        Select Case 指令内容
            Case "hello"
                服务端.写入信息到指定客户端输出流(客户端, "hello,my friend")
            Case "get"
                服务端.写入信息到指定客户端输出流(客户端, IO.File.ReadAllBytes("c:\1.rar"))
            Case Else
                服务端.写入信息到指定客户端输出流(客户端, "No")
        End Select
    End Sub


发来的指令内容直接在参数中提供,以便select case,同样,返回给客户端的,可以是文本,也可以是字节数组,比如一个文件。

服务端的建立和使用就是上面这些,下面演示如何建立一个指令版客户端。

 

建议一个指令版Http监听客户端

 

Private WithEvents 客户端 As New DSAPI.网络相关.HTTP监听_指令版.监听客户端_指令版

  With 客户端
            .超时时间 = 1000 '自定义超时时间
            .服务端IP或域名 = "127.0.0.1"
            .服务端端口号 = 2000
        End With


就这么简单,好了,现在看一下如何使用客户端向服务端发送一个指令并获取返回数据。

 

 

MsgBox(客户端.获取数据("hello"))


一句代码,什么?就这样?是的,你没看错,就这么简单。这就是我所谓的指令版,相信你一定喜欢。

posted on 2019-03-23 20:23  『DYLIKE』  阅读(5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

Live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