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Windows: net和shutdown命令重启远程电脑

使用远程桌面办公的时候,有时候远程电脑没有掉网,但远程桌面因为一些问题始终起不来,这时候我们通常希望能够在连不上远程桌面的情况下重启远程电脑。

首先 cmd 命令 shutdown -m 是有重启/关闭远程电脑的功能的,但是它要求你现在组策略里设置好权限,单单靠这个是不行的。

这个时候需要先用 net 命令在命令行登录一下远程电脑:

:: net use \\目标IP 密码 /user:域\用户名
net use \\xx.xx.xx.xx  yourpassword  /user:yourdomain\yourusername

没有域就不需要输入。你也可以不输入密码和用户名,让命令提示你输入。

然后再用 shutdown /r /m 重启就可以了

https://www.bbsmax.com/A/l1dy8Ewn5e/

posted @ 2022-04-27 02:17  dylanchu  阅读(132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