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NVS总的来说,就是非易失性存储,类似MCU EEPROM,但实际上调用ESP32这些函数,数据是存储在FLASH中的。

它的管理方式类似数据库的表,在NVS里面可以存储很多个不同的表,每个表下面有不同的键值,每个键值可以存储8位,

16位,32位等等不同的数据类型,但不能是浮点数。

NVS相关API使用方法如下:

(1)初始化

         调用“nvs_flash_init();”,如果失败可调用“nvs_flash_erase()”擦除NVS,然后再次初始化。

 

(2)打开一个表

       

    nvs_open("List", NVS_READWRITE, &my_handle);
        这个API第一个形参为一个字符串,可称为表名。第二个是读写模式,可选读写或者只读,第三个是当前打开的表的句柄。

        如此声明:“nvs_handle my_handle;   ”。后面对表里面的键值进行读写,都需要输入键值所在表的句柄。

 

(3)读写

         读:

    vs_get_i8(my_handle, "nvs_i8", &nvs_i8);
         读写不同的数据类型需要调用不同的API,类似的API有:“nvs_get_i16”,“nvs_get_u32”等等

         形参方面,第一个是表的句柄,第二个是键值,第三个则是对应的变量的指针,如“nvs_i8”是个“int8_t”类型的变量。

 

         写:

   nvs_set_i8(my_handle, "nvs_i8", nvs_i8);
         基本跟读差不多,注意的是第三个形参变成了对应的变量,而不是变量的指针。

 

 (4)提交与关闭

          提交:

    nvs_commit(my_handle);
          关闭:

    nvs_close(my_handle);

posted on 2019-11-26 15:15  虚生  阅读(62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