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1 安装taglist

taglist 的安装非常简单。从vim官网的这个链接 http://www.vim.org/scripts/script.php?script_id=273 ,就可以下载到taglist的最新版。将下载得到的 taglist_xx.zip文件解压,可以得到两个文件夹:

doc/
plugin/

把这两个文件夹拷贝到 ~/.vim/ 目录下(如果 ~/.vim/ 目录下已有这两个文件夹,那把文件夹里面的内容拷过来就可以)。然后编辑 ~/.vimrc ,添加如下几行:

filetype on
let Tlist_Ctags_Cmd = '/usr/bin/ctags'

2 开始使用

完成上述的安装步骤之后,进入vim,执行命令生成帮助标签:

:helptags ~/.vim/doc 

然后你可以通过这个命令来查看帮助了:

:help taglist.txt

现在我们随便用vim打开一个代码文件,然后执行

:TlistOpen

你会看到这样的报错:

如果根据提示按ENTER,就会出现一个显示tags的侧边栏,但并没有预期的内容显示

3 解决Mac的问题

出现上面的问题是因为Mac虽然自带了ctags程序,但是和taglist插件需要的ctags并不相同。我们需要下载一份ctags,然后自己编译(这里需要XCode的comman-line tool)。

首先去ctags官网 http://ctags.sourceforge.net/ 下载一份ctags源码,解压后用以下命令编译:

./configure
make -j4

make 命令执行完后,会在当前文件夹生成名为ctags的可执行文件,为了与系统自带的ctags区分开,我们把它重命名为 my_ctags ,并放到 /usr/local/bin/ 

mv ctags my_ctags
cp my_ctags /usr/local/bin/

然后来修改 ~/.vimrc ,将taglist所需要用到的ctags改成我们刚刚编译好的那个:

let Tlist_Ctags_Cmd = '/usr/local/bin/my_ctags'

现在,重新用vim打开一个源码文件,并执行 :TlistOpen ,如图,现在就能完整的看到taglist了:

参考文档:

http://ju.outofmemory.cn/entry/282065

posted on 2019-08-07 09:45  虚生  阅读(8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