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大学同学从欧洲回国,一起小聚了一下,聊起了国外的生活,算是让我开了眼界,房子零首付,工作从来不能加班,居然还有这样生活的,这个算是正常人的生活吗?一周标准的40小时,不能加班,加班了会有罚款的。一年假期有两个月,假期是经常的修不完。真是没办法想象。我问他那么多空余时间都干嘛?不觉得无聊吗?他很洒脱的说,无聊啥啊,很多事情呢,到各地旅游啊,逛酒吧啊,看演出啊,生活丰富着呢。好吧,是什么限制了我的想象力呢?

  对比一下国内的同学,那简直是过着完全别样的工作。
  在华为工作的两位同学,就像消失了一样,每次同学来,都没有他们的身影,一问,就是在客户那边出差呢。好像不是在出差,就是在出差的路上。楼猪在里面待过几年,是深有体会的,菊厂节奏就是加班,加班,再加班,说实在的,在华为的时候,的确没有时间去参加额外的活动,除了工作和睡觉,就是发年终奖数钱的时间比较开心。
  还有两个同学在国企,每次见面都是吐槽办公室政治,领导的各种奇葩行为。拿着他们说少的可怜的工资,操着是卖白粉的心。还要提防被穿小鞋。用他们的话说,唯一好的就是不会被裁员优化掉。
  实际上,每个人的生活都是自己的选择,也说不清是哪种生活方式比较好,总体来说,有失必有得吧。最后选择老子的那句话作为总结。送给那些在2018年依旧很迷茫的人。
  名与身孰亲?身与货孰多?得与亡孰病?
  故知足不辱,知止不殆,可以长久。

posted on 2018-12-21 23:56  虚生  阅读(2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