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Unity3D游戏开发前景预测及总结

由于现在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人们上网玩游戏的越来越多,导致游戏开发人才供不应求,如果你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开发者,那么掌握Unity3D开发技术是不可跳过的一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移动端游戏日益盛行,据了解,Unity全球开发者超过300万,1/4在中国,超过5000家游戏公司和工作室在使用Unity3D开发。学习Unity3D游戏开发,未来职业发展前景非常可观。

Unity 3D是什么?

Unity 3D到底是什么?如此受欢迎,市场占有率如此之高?Unity是目前全国专业的游戏引擎,能够创建实时、可视化的2D和3D动画、游戏,被誉为3D手游的传奇,Unity3D可以创建虚拟的现实空间,让你在虚拟的世界里尽情发挥,使心灵得到释放。游戏开发迅速崛起,发展为独具特色前景广阔的行业,市场需要Unity3D技术作为支撑的游戏,企业需要Unity3D技术开发人才。因此,Unity3D技术人才的需求量也会越来越大。

Unity 3D是目前火爆的专业游戏引擎

Unity引擎占据全功能游戏引擎市场45%的份额,全世界有6亿的玩家在玩使用Unity 引擎制作的游戏。Unity3D引擎占据全功能游戏引擎市场45%的份额,居全球首位。Unity 3D开发人员占有比例为47%,Unity 3D全球用户已经超过330万人,中国区的开发者数量已成为全球第一。

游戏产业作为一个新兴产业,从初期形成到现如今的快速发展并迅速走向成熟时期,游戏行业已经成为文化娱乐产业、网络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所有行业中发展前景可观的朝阳产业。目前国内的游戏研发人才缺口巨大,移动端人才需求非常迫切。随着网络快速发展和不断成熟,我国游戏产业呈现快速稳定发展的良好趋势,拥有庞大的群众基础,与此同时,亦需要一大批游戏研发人员,助兴游戏产业开发。

据权威数据显示,现在我国对于中高级游戏开发工程师的需求在10万以上,很多企业面临招不到工程师的问题。据统计游戏开发工程师平均月薪13000+。未来几年在多种因素的影响下,预计中国游戏市场研发人员的薪资将继续上涨。2018年平均薪资超过15000基本上属于情理之中的事情。

posted @ 2018-12-21 16:02  qwezx  阅读(728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