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运行一段时间后无法stop-all的问题

默认配置是将datanode,namenode,jobtracker,tasktracker,secondarynamenode的pid存放在/tmp目录下,

随着linux的定期清理, 这些pid就不见了,当然就无法停止了, 怎么解决呢?
在/tmp目录创建或者修改hadoop-hadoop用户名-datanode.pid  里面写入对应的pid,   可通过jps查看. 
namenode等pid也同上这么干.
 每台机器都要那么干.
 
那么如何修改pid的存放路径,防止这个问题再次出现呢?
修改 hadoop/conf/hadoop-env.sh 的后面几行的
export HADOOP_PID_DIR=/自定义目录/pids     一定要有读写权限哦!!
posted @ 2014-08-07 14:03  东苑草根  阅读(14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手牵手 一步两步三步 往上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