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3021112-郝晨晨 实验一 19信计-Java学习 博客园作业

项目内容
课程班级博客链接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pexy/19xj/homework/12523
这个作业要求链接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pexy/19xj/homework/12523
我的课程学习目标 通过项目来提升自己的编程能力,熟练运用理论知识开发软件工程项目
作业实现的目标 学习了博客园软件开发学习使用技巧和经验,了解Markdown排版

1.任务1:在博客园平台注册个人博客账号和加入班级博客
已经注册了博客园的个人账号,提交了博客申请并通过后加入了班级博客。
2.任务2:构建之法与博客首秀
参考博客已修改博客园博客默认编辑器和练习MarkDown。
3.任务3:

    • 2.Java的特征有哪些?简述这些特征的含义。
      • Java的特征:简单性、面向对象、分布式特征、半编译半解释特征、强壮性、安全性、体系结构中立、可移植性、高能性、多线程、动态特性
      • 含义:(1)简单性:Java语言句法和语义都比较单纯,容易学习和使用。
        (2)面向对象:作为一种面向编程语言 Java不仅最为“纯洁”,同时他面向对象方法学的支持也最全面。Java支持面向对象的继承性
        (3)分布式特征:Java具有支持分布式计算的特征。 分布式计算中,分布具有两层含义:一是数据分布,即应用系统所操作的数据可以分散存储在不同的网络节点上;二是操作分布,即应用系统的计算可由不同的网络节点完成。
        (4)半编译、半解释特征:采用编译器对程序进行编译,但编译得到的是一种中性的字节码,并不是本机代码,而字节码的执行采取解释执行方式。
        (5)强壮性:Java提供自动垃圾收集来进行内存管理,防止程序员在管理内存时容易产生的错误出现。
        (6)安全性:安全是十分重要的问题,通过语言的内在安全机制,再加上字节码的验证过程,Java建立了一套严密的安全体系。
        (7)体系结构中立:Java程序(后缀为java的文件)在Java平台上被编译为体系结构中立的字节码格式(后缀为class的文件),然后可以在实现这个Java平台的任何系统中运行。这种途径适合于异构的网络环境和软件的分发。
        (8)可移植性:Java是迄今为止对可移植性支持最佳的编程语言, 任何机器只要配置了Java解释器,便可运行Java程序。
        (9)高性能:Java语言虽然采取字节码解释运行方式,但由于字节码与机器码十分接近,使得字节码到机器码的转换十分快捷。
        (10)多线程:线型是比进程更小、开销更少的并发执行单位,他与进程的主要差异在于它不拥有单独的资源,而是与其他线性共享所属进程的资源。从程序的角度看,一个线性就是应用程序中的一个执行流,一个Java程序可以有多个执行线程。
        (11)动态特性:Java语言的设计目标之一是适应于动态变化的环境。Java程序需要的类能够动态地被载入到运行环境,也可以通过网络来载入所需要的类。
    • 4.Java运行系统由哪些部分组成?Java程序运行过程是怎样的?
      • Java运行系统组成部分:类装配器、字节码验证器、解释器、代码生成器和运行系统支持库
      • Java程序运行的过程:Java程序从源文件创建到程序运行要经过两大步骤:(1)源文件由编译器编译成字节码(ByteCode ),(2)字节码由java虚拟机解释运行。Java源文件(.java),通过java编译器(javac)编译生成一个ByteCode字节码文件(.class),字节码由java自己设计的一个计算机(即java虚拟机,JVM)解释执行,虚拟机将每一条要执行的字节码送给解释器,解释器将其翻译成特定机器上的目标机器码,然后在特定的机器上运行
posted @ 2022-03-06 20:35  像晚风  阅读(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