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clone github代码时下载速度缓慢问题

前言

以下操作均在mac下,当然,windows也类似。
如题。使用git clone速度之慢,简直绝了。因此,在这里将提出一种较为简单的解决方法,有兴趣花丢丢时间折腾的朋友可以试试。

虽说git clone跟网速离不了干系(有些地区较快,有些地区较慢),但总体来说,大部分都在10KiB/s-20KiB/s之间,及其慢。若是需要clone大repo,那速度简直捉急。

解决方案

1. 用 git 内置代理,直接走系统中运行的代理工具中转,比如,你的 SS 本地端口是 1080(一般port均为1080),那么可以如下方式走代理:

git config --global http.proxy socks5://127.0.0.1:1080
git config --global https.proxy socks5://127.0.0.1:1080

编辑.gitconfig文件

 
 

Enter之后进入vim,按i进行insert

 
 

按Esc退出,输入:wq保存

 
 

2. 此外,git clone或者git push特别慢,并不是因为 http://github.com 的这个域名被限制了。而是 http://github.global.ssl.fastly.Net 这个域名被限制了。那么可以在hosts文件里进行绑定映射。

具体步骤如下:

在terminal输入命令并输入开机密码,Enter确认

sudo vi /etc/hosts
 
 

然后依旧在vim上编辑,命令如下

151.101.72.249 http://global-ssl.fastly.Net
192.30.253.112 http://github.com
 
 

保存之后就可以了。

接下来,你可以在clone一次,ssh或https协议都行,速度翻了好几倍!!!

以下正是亲测的结果,速度已经到达了200多KiB/s!!!


 
 

总结

虽说是细节部分,但是随手优化,不仅能接触更多新奇的东西,还能提高效率,何乐而不为呢...



转自:https://www.jianshu.com/p/5e74b1042b70

posted @ 2020-08-10 00:04  小哪托  阅读(7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