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总结回顾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为什么?

答:①当初选择计算机专业是出于一种选择,是一种带着冲动的确定。②至于对计算机专业的看法,一开始我并没有太特别什么看法,只觉得是自己要学习的专业,是我未来四年要学习的方向,现在我依旧是这样认为的,但是由于更加解了计算机专业的具体学习内容,所以会更加理智的看待它。③计算机是我喜欢的领域,因为既然我选择了它,就一定会去去热爱它。但我并不敢说它是我擅长的领域,就我目前的能力来讲,我离擅长这个词还有很大的距离,但我希望能通过我的努力把它变成我擅长的领域。

 

2、要求关注邹欣老师,你肯定听话的关注了,那么请问你关注后有没有看他们的博文?有何收获?

答:我确实关注了邹欣老师,最一开始也的确阅读了几篇邹欣老师的博文,而且是一个字,一个字特别认真的那种读法。但是由于个人能力不足,邹欣老师的博文对我来说太过深奥,一篇文章读下来,感觉连标题名字没都没搞明白是什么意思。所以后来就放弃了,没有再去读过,这个问题倒让我很是汗颜。不过也不能说完全没有收获,博客园可以看到关注人对其他人博客的评论,老师们对其他人的博客的评论以及对他们博文内容的建议让我受益匪浅,因为很多其他人的问题也是我存在的问题。

 

3、你对目前的上课和作业方式(上课讲解+PTA+博客)有何意见和建议?如果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你希望有哪些改进?为什么?

答:①我对目前的上课没有什么意见,但是对目前的作业,主要是针对博客作业有一些疑惑。我觉得博客作业要求有些死板了,我知道这样对于老师的教学量化成绩可能更加方便,老师的高标准严要求对我们也是有好处的,但是我觉得有些地方是没有那么必要的。比如说本次作业要求每道题的答案不少于200字,但是真的所有题目都有这个必要吗?比如说这道题目,并不是所有人都对老师的教学方法会有意见,没有意见的人怎么办?就夸奖老师的教学方法,整整夸奖200字吗?老师需要的反馈是这个样子的吗?老师采取的教学方法的好处,老师自己不知道吗?学生耗费心思写一些言之无物的空话,老师还要浪费时间阅读,感觉是对人力资源的一种浪费。②总之,我希望博客作业的要求的自由度更加高一些。

 

4、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基于希望得到什么样的更好结果,你才希望这样改变的;更重要的是,你根据什么估计这些改变会有预期的结果。

答:如果重新来过一次,我打算好好学习数学和英语。计算机选课的学习英语非常重要,但我的英语基础非常薄弱,这对我的学习有着很大的影响。比如说写代码,不能做到运用单词,只会使用字母。我这学期对高数的学习是十分懈怠的,数学对计算机学习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它决定了我未来的发展方向。我需要提高自己的代码量,目前的熟练度还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去图书馆借阅一些计算机相关的书籍,拓展我的知识面。多了解一些互联网新闻,对互联网职业环境进行一些更深入的了解。这些都是我本应该做,却没有做到的事情。

 

5、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大学生活会很短暂。经过这一学期,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答:大学生活和想象中的其实有很大的差别,而由于对学习、生活环境的不熟悉,相当大的一部分精力都被我耗费在了协调自身习惯上。还有因为能力不足,对学习和工作无法做到统筹兼顾,有时会顾此失彼。而大学生活的简单轻松,也让我产生了懈怠的心理,这是十分不好的现象。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可以把时间用在应该用的地方。说实话,我们学校的学习氛围的确算不上浓厚,但是刻苦学习的还是大有人在,希望可以遵从自己内心的想法,不让这几年的大学时光虚度,不让自己将来后悔。

 

6、终于我们即将不再是师生。当你结束本课程,你和我就站在同样的位置上,我将不再基于学校授权和知识、经验 (年龄?)上的优势而对你的自由有任何干扰。除发布成绩以外,我最后一次行使教师特权: 请问你有什么要对教师 (我)说的,建议、抱怨、希望……多谢。

答:本门课程确实马上就要结束了,但是车老师还是我们的班主任,牛老师还要教我们下学期的c高级,所以我们还是师生,这个问题是不成立的。车老师是一位很幽默的老师,除了课堂学习以外,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很多学习技巧、思想观念让我受益颇多,感谢老师。

 图表

               

 

posted on 2017-12-23 23:25  luuuuu  阅读(272)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