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编译警告

F:\QtProgram\Greatprogram\CharVerification\cverification.cpp:26: warning: C4566: 由通用字符名称“\u00E4”表示的字符不能在当前代码页(936)中表示出来

大概意思是字符在这个cpp文件显示格式不对

代码

void CVerification::on_pushButton_Test_clicked()
{
    QString str = ui->lineEdit->text ();
    str = "Währung";
    ui->textBrowser->setText (str);
}

图片上可以看到黄色的感叹号,我编译运行看下图有个字符编程问号。

 

 

原因是这个文件格式不支持这种字符串输入显示

我们用notepad++打开文件。查看编码格式是utf-8-BOM 

 

 

这里我们选择转为utf-8编码,保存就可以了,编译没有警告,字符也能正常显示了。

 

问题解决。

说明,这种字符在欧美的拉丁文很多,要注意编译是查看是否有这种警告。

 

posted on 2021-07-16 09:57  七星落地  阅读(18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