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mpeg】Windows下FFmpeg调试

  为了深入了解ffmpeg的工作原理,需要阅读源代码,调试源代码。在Windows下调试ffmpeg源码,一种方法是在MinGW+Msys环境下,利用GDB进行调试;另一种是借助Eclipse进调试,其本质也是调用GDB进行调试,只是提供了良好界面,便于用户交互。本文主要记录利用Eclipse调试FFmpeg源码的过程。

1.Eclipse安装

  Eclipse安装过程可参考网上其他资料,安装完Eclipse后,需要配置C/C++开发环境,参考:http://shinepaopao.iteye.com/blog/1926445。

2.建立ffmpeg工程

  Eclipse-->File-->New-->Project-->C project,选择Makefile project,选择MinGW GCC,如下图所示。

  配置MinGW GCC的环境变量,主要配置PATH、C_INCLUDE_PATH、LD_LIBRARY_PATH,如下图所示。

  

  配置ffmpeg源代码,配置参考:http://www.cnblogs.com/dwdxdy/p/3625766.html,只执行./configure  ...

3.编译ffmpeg工程

  拷贝配置好代码到ffmpeg-debug工程目录下,然后按F5更新工程,最后编译工程,Project-->Build All,编译过程如下图所示。

4.调试ffmpeg源码

  选择调试的执行程序ffmpeg_g.exe或ffplay_g.exe,设置输入参数,开始调试,如下图所示。

  在调试之前,需要把生成动态链接库文件拷贝到工程目录,如avcodec-54.dll,avdevice-54.dll,avfilter-53.dll,avformat-54.dll,avutil-52.dll,postproc-52.dll,swresample-0.dll。另外,ffmpeg所依赖的动态链接库也需要拷贝到工程目录,如libx264-142.dll,SDL.dll。

  调试的结果如下图所示:

posted @ 2014-03-26 19:51  一点心青  阅读(1042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