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OpenCV中GPU模块使用

CUDA基本使用方法

在介绍OpenCV中GPU模块使用之前,先回顾下CUDA的一般使用方法,其基本步骤如下:

1.主机代码执行;2.传输数据到GPU;3.确定grid,block大小;

4.调用内核函数,GPU运行程序;5.传输结果到CPU;6.继续主机代码执行。

下图是两个向量相加的简单示例程序和处理流图。

注意的问题:cu,cpp文件的组织

内核函数和其wrapper函数置于cu文件中。

在cpp文件声明wrapper函数,并调用wrapper函数。

wrapper函数的声明定义需加extern "C"。

OpenCV中GPU模块的使用

使用的步骤与CUDA的基本使用方法类似,只是OpenCV中GPU模块,已经封装的内核函数的调用,其使用步骤如下:

1.验证OpenCV是否已启用GPU模块。

2.上传待处理数据到GPU (Mat --> GpuMat)。

3.调用OpenCV支持的GPU的处理函数。

4.下载处理结果到CPU (GpuMat ---> Mat)。

其示例程序如下,完成颜色转换,BGR2GRAY。

posted @ 2013-08-07 21:22  一点心青  阅读(54846)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