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技巧:给英文版Office2003“充电”

中文版的Office 2003里面,有一些亚洲语言专有选项,尤其是中文的特性,在英文版里就没有,不光是默认没有安装,而是软件里就完全没有那部分功能。
   比如中文简体繁体互换啊,中英文互译啊,中文的拼写检查和断字等等。
   在用英文版Office 2003的时候又想用这些针对中文的特殊功能,那怎么办呢?
   据说有Office的多国语言包,不过我在网上没找到2003版的,所以只好自己想办法了,最后让我找到了解决办法:   1.如果不是中文操作系统,则操作系统必须已经安装了简体中文语言包(繁体装没装好象无所谓,反正我没装繁体语言包,只增加了繁体中文支持);
   2.正常安装Office 2003 英文版;
   3.运行Office 2003 简体中文版或者繁体中文版的安装程序,在安装向导中,选择和英文版完全一致的安装路径,选择自定义模式;
   4.在安装模块选择时,Word,Excell,Outlook....都选择“不安装”,进入具体选项中,在“Office 共享工具”中,先整体选择“不安装”,然后一个个展开子选项,把你需要的部分选中,比如“微软拼音输入法2003”或者“五笔输入法”,当然还有间繁体对换这些功能啦。
   5.安装完以后,你会发现,英文版的Office 2003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但是打开Word,在"tools"菜单下面,"language"项里,你会发现多出来的“Chinese translate”,随便输入几个汉字,选择这个菜单,你就会看到中文简繁体转换的提示了(当然是英文提示)。
   以上操作在WinXP Pro SP2 英文版 + Office 2003 英文企业版中成功。
posted @ 2005-12-05 09:13  小李刀刀  阅读(16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