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workStream的使用(TcpClient,TcpListener)

1、在tcp连接中,Networkstream可以重复读取,重复写入,不用关掉连接。

2、关掉NetworkStream会自动关闭掉Tcp连接

3、NetworkStream不需要使用Flush方法,数据会自动发送。

4、NetworkStream.read会阻塞线程直到有新的数据过来,所以,有同学会发现,发送端不释放,接收端不能接收到数据。接收前先判断 DataAvailable 没有数据的不进行Read就能实时收到数据了

5、如果发送端发送快,接收端接收慢,会造成数据堆叠,即接收端一次可能接收到发送端多次发送的数据流,可以在接收端返回确认接收完成后,再让发送端发送新数据。

6、怎么才能把NetworkStream流读完整(实现方案:在每次数据流的前8个字节存入本次发送的文件总长度,如下图)

 

posted @ 2019-09-09 09:21  流云2019  阅读(15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