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开发应该关注的前沿技术

1.PWA 渐进式网络应用 ( Progressive Web Apps )

PWA(Progressive Web App)是全新的网页技术,让网站的离线体验变得更好,网络连接断断续续时体验也会更好,它会模拟一些原生功能,比如通知推送。在移动端利用标准化框架,让网页应用呈现和原生应用相似的体验

Google 声称世界各地各行业在在 PWA 的构建上都获得了很大的成功,星巴克在推出 PWA 网站后,日活跃用户数量增加了 2 倍,他们对广告网站进行测试,发现当一个网站切换到 PWA 时,平均转化率提高了 20%。

PWA学习文档  https://juejin.im/entry/5a1c394a5188255851326da5

LAVAS -基于 Vue.js 的 PWA 解决方案 帮助开发者快速搭建 PWA 应用,解决接入 PWA 的各种问题.

地址  https://lavas.baidu.com/

相关联的Service Worker技术

Service Worker 是近年来 Web 最大的改进之一,它是 Chrome 团队力推的一个 Web API,它将开发人员从页面的生命周期中解放出来,运行于浏览器后台,可以控制打开作用范围下的所有页面请求,使 Web 应用程序能够脱机工作。

Workbox库 https://developers.google.com/web/tools/workbox/

2. Polymer

Polymer是一个开源JS库,由Google Chrome团队内部的前端开发者发起并维护。

如你所知,Chrome浏览器对各种WEB新标准的兼容一直支持得非常好。比如:Web Components、Service Workers,以及HTTP/2。因此,Polymer认为,我们应该充分利用浏览器平台本身的能力,而不是去重复发明各种轮子。

文档 : https://www.polymer-project.org/2.0/start/

3.WebAssembly

使用WebAssembly,我们可以在浏览器中运行一些高性能、低级别的编程语言,可用它将大型的C和C++代码库比如游戏、物理引擎甚至是桌面应用程序导入Web平台。

学习地址 https://segmentfault.com/a/1190000008402872

4.Web Components

https://blog.csdn.net/powertoolsteam/article/details/17997291

5.GraphQL

GraphQL 是一个由Facebook提出的 应用层查询语言. 使用 GraphQL, 你可以基于图模式定义你的后端. 然后客户端就可以请求所需要的数据集。

各版本服务实现 http://graphql.cn/code/#javascript

 

posted @ 2018-05-18 19:58  杜培东  阅读(7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